寶島行善團助弱勢
改造磚房蓋新家

「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」再度出動!替貧民免費蓋屋

週四, 28 七月 2016

1百多位來自四面八方的義工們,為彰化縣埔心鄉瓦中村一戶低收入家庭蓋房子,從上周起到本周、利用4天休假日,就將不到20坪的破舊磚房改造成可遮風避雨的新家,今晚就能入住,讓案主與村長張春一再感謝。成立16年,全台各地有蓋屋修繕專業的義工也好,半路出家學會蓋房子的義工也好,每到假日,就會出動數十甚至上百位員自動聚集,幫弱勢家庭、民眾蓋屋,連團員都算不清楚,到底已經幫忙蓋或修繕了多少間房子。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施耀盛說,該戶張姓阿公育有1男1女,本來是家裡的經濟來源的大兒子不幸在年中去世,家庭頓失經濟支柱,媳婦不知去向,終日不見人影,留下2個年幼孫子無人照應,其女兒育有1子也離婚在家,張姓阿公平日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岳父,還要照應家中3名身障孫子的生活起居,更雪上加霜,雖有政府津貼,但常入不敷出。



施耀盛說,老舊的磚瓦房屋頂殘破不堪,蓋了一層層的帆布暫時遮擋,但外面下大雨屋內必定下小雨,該處又會積水,平常都以燒材煮水來洗澡,連自來水管也跟鄰居共用,居住環境對幼小孩童心理和生理都是不宜,義工團已募集來的材料、家電、床墊等約50萬元幫他們蓋好房子,讓張阿公一家可以安心過日。61歲的義工團成員許壽銘是油漆公司老闆,他將事業交棒給兒子後,今年3月開始加入義工團行列,他說,「幫大家蓋房子,除了快樂還是快樂!尤其看到一群年輕人願意放下假日玩樂時間來幫忙,讓他更感動。老師義工黃敏娥也說,蓋房子是來當義工才學的,盡自己的一分力量,讓她日子過得很開心。義工年先生則說,「付出很快樂!很有成就感!大家都很用心、不計較辛不辛苦」。原已排好行程在10月底動工,不料因阿公的岳父突過世暫停,因此直到上周六才開始進行,但短短4個工作天,就將不到20坪的房子,改造成四房一廳一衛的新家,讓一家老少有遮風避雨、安身立命的家。團員黃毅宏說「台灣需要更多愛,希望大家把愛傳出去!」
(鄧惠珍╱彰化報導)

原文連結:
http://www.formosa-charity.org.tw/index.php/announce/item/ 764-2018-06-09-10-6-07-17-00